能夠同在一間教室,就是緣分,我珍惜與每個孩子的相遇。不管老師或學生,都有學習的功課。因為緣分的連結,我們可以同在一起,快樂學習。這一學期因為有你們的陪伴,讓我更明白人生追求的是「知足」,唯有知足才能「常樂」,也讓我更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感恩有你們~~~

某一天的課輔時間,我對著小文數落一番,沒想到貼心的小君,默默地走到身後,用柔弱的小手輕放在我的肩膀上,溫柔的按摩著,並在我耳邊輕輕的說:「老師別跟小文生氣,他就是這樣。」我噗嗤的笑了出來。我說:「我看起來是在生氣嗎?」小君說:「是沒有很生氣的樣子,不過只要有人大聲講話後,我都會幫他按摩按摩,讓他放鬆心情。」我的心,瞬間被這個小太陽融化了。

有時候很好奇,是什麼樣的環境,讓一位十歲的孩子如此貼心,是天生的嗎?還是家庭造就的呢?這裡的孩子雖然年紀小,但背後卻都有一些特別的故事。有的是假日要在家幫忙做資源回收,增加一點收入;有的是沒有父母的陪伴,只有爺爺、奶奶照顧;有的是自己只有10歲,卻要練習照顧更小的妹妹……。對他們來說,假日非常有意義,因為假日不是只有吃、喝、玩、樂,而是已經在為家人默默的付出了。

也許是磨難的環境造就了他們,我反而覺得他們比一般小孩善解人意。雖然他們缺乏家庭的圓滿,或經濟上充裕的支持,但他們依然是樂觀堅強的。看到他們單純的臉龐,我內心多麼希望,他們心中的愛,能夠不被這個世界所影響,所以,我願意在這裡陪伴每一位初升的小太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