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為一位老師,被孩子嫌嘮叨是難免的,因為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說了又說、提醒再提醒;但只要孩子能將老師對他的關心記在心裡,哪怕只是一點點,都足以成為老師心底最大的欣慰。

    記得是三月的某一個傍晚,小東寫完功課了,向我要求在黑板上作畫。平時很好動的他,難得提出安靜活動的要求,且考量這活動不會干擾其他尚未完成作業的同學,我便答應了他。

    小東遵守承諾,靜靜的畫著。幾十分鐘過去後,終於完成了他的大作。他轉頭問我:「老師,上面的小小人,妳要選哪一隻?」我抬頭一看,只見他畫了好幾隻戰略遊戲中的小小武士。我挑選了一隻畫在正中央的小小人,回答說:「我喜歡中間那隻,感覺他在跟我揮手呢。」但小東卻拒絕了我:「老師,這隻不行啦,這隻是我自己,不然我再幫妳畫一隻,好不好?其實我剛剛已經找好妳的位置了,可是不知道妳會不會喜歡,所以沒有畫上去。」我回答:「這樣呀,那你把他畫出來好不好?我好想看喔!」聽到我這麼說,小東感受到了鼓勵,繼續認真的在代表他自己的小小人正上方,又畫了另一隻小小人,而且,這一隻小小人還拿著盾牌。

    我好奇的問他,「小東,為什麼這隻小小人拿的東西和大家不一樣呢?」「因為老師會保護我和其他的小孩。妳看我們都沒有拿盾牌喔,因為我和其他小小人去打怪獸時,老師會拿著盾牌保護我們,不讓怪獸有機會欺負我們。不過,我也很強,所以老師您放心!」

    我不會忘記當時小東的神情,是如此的堅定滿足,那情景著實令我感動與欣慰。在那一刻也突然明白,平時常被我嘮叨「請把字寫工整些,會更棒。」「請輕聲細語,有禮貌。」的小東,早已默默記住了我的關懷。雖然畫的是遊戲的圖畫,但作品中卻有我,而且還是具備保護能力的角色,可見平日的相處與情感交流,已在他心中累積了信任感。

    孩子的澄澈眼光和細膩心思,總能輕易看透老師藏在嘮叨背後的那一份關愛。親愛孩子,謝謝你的信任,謝謝你願意讓我當你的守護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