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4402.JPG

 

孩子期待已久的期末成果展終於來臨,學校除了校長之外,還來了四位老師,而且還全程參與,讓我覺得很感動,盛裝參與的校長一進門,就說:「小朋友就像打卡鐘一樣,每天都會來提醒我成果展的日期,我剛在路上還在想該不會是最熱的那一間吧,沒想到果然沒錯!」因此校長還當場指示,「下學期不要再讓他們在這間教室,實在太熱了,應該還可以挪一下別的教室來用。」學生及家長當場感受到校長及老師對他們的肯定與支持。

結業典禮尚未開始,小朋友採用接力的方式迎接家長進來,家長看到自己的孩子這麼有禮貌都嚇一跳,有引導的、有倒茶水的、也有鞠躬歡迎的,其實小朋友也是第一次做,但表現得很好,很有自信,只要給他們機會,他們就能夠找到自己可以發揮的地方,成果展的教育功能點點滴滴表現出來了,讓人相當開心!

 

DSC04412.JPG

 

我一直把他們當作是自己的孩子來照顧,剛開始孩子說要穿學校的紀念衫,彩排的時候就把制服換成紀念衫,等孩子走了,我才發現教室裡怎麼會有一套制服,沒想那麼多就帶回家洗,隔週禮拜一上課的時候,孩子跑來跟我說:「老師,我的制服不見了!」我就從我包包裡把制服拿出來,孩子說:「老師你撿到了?一定很臭!」我說:「你覺得很臭嗎?」孩子一聞,大聲的說:「有太陽的味道喔!」下午姑姑來接他,還跟老師說:「老師,怎麼辦?孩子的制服不見了!」那孩子從書包裡拿出制服,告訴姑姑:「是老師幫我洗香香,有太陽的味道喔!」一副很得意的樣子,孩子有時候也會跟姑姑說,老師會把家裡的水果帶來給大家當點心,姑姑表示:「老師您只要帶孩子就好,不要做這些,又煮麵、切水果,還洗衣服。」我覺得跟孩子相處很幸運,很單純的一群孩子,我一點也不辛苦!

 

DSC04403.JPG

 

當天還有老師還送禮物來,跟我說:「老師你真的很辛苦很用心!」原來他們班有四個孩子在我們星心學苑,其中有一個孩子是他搞不定的,因為跟老師常常會有摩擦,但老師很肯定的跟我說我真的把他教得很好,他很感謝!這就是一種回饋,因為班上老師要帶二、三十個孩子,有時也真的沒辦法,星心學苑除了幫孩子,其實也幫了老師,所以老師也給我很好的回饋!

我事先有跟孩子說:「這是你們的活動,所以從接待開始,你們都要自己來!」我先把他們一學期的作品集結成冊,讓他們自己畫封面設計,來賓來的時候要打招呼問好,再帶他們去看這學期的成果,家長表示,孩子非常喜歡來星心學苑,以前很沒有自信的孩子,現在也變得很有自信!

 

IMG_5543 (1).JPG

 

我覺得成果發表會可以讓這些孩子有表現自己的機會,因為有些孩子在班上根本不受重視,因為是弱勢家庭的孩子,人際關係也不好,這次成果展我讓孩子自己策劃活動,他們推出兩個主持人,邀請函是小朋友自己畫的,所有流程都相當熟練,還會隨時提醒我擔任的音控角色,真的很不簡單,孩子的可塑性高,如果能夠給他們機會,相信會表現得很出色。【資料提供:星心學苑

 

♠純潔官網 ❥http://goo.gl/opFsLb

♥青少年純潔協會粉絲團 ❥https://goo.gl/a3b7gy

✉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連絡方式❥

電話:02-2929-0788 ext.834

E-mail:pla@purelove.org.tw

arrow
arrow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