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對沒有課輔經驗的我來說,

帶小朋友真的是極大的挑戰,

心情像洗三溫暖似地隨著小朋友給予的回應起伏不斷,

但看著他﹝她﹞們從一開始對我滿滿戒心,

到現在願意信任我。甚至說一些家裡的事情時,

那開心真的是無法形容的!



但卻也有說不出的心疼,

因為有些話從那麼小的孩子口中說出來時,

他﹝她﹞們臉上卻是那麼的平靜,

好像這段故事不是在他﹝她﹞們身上發生的。

從他﹝她﹞們的身上彷彿看到小時候的自己,

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想哭、想吵鬧、想依賴....

但現實卻逼的你必須堅強、必須獨立、必須早孰,

對一個國小的小朋友,是否殘忍了點?

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改變他﹝她﹞們,

但我會努力移開阻擋在前面的那些石頭,

因為我不希望他﹝她﹞們重複走著我走過的路......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