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這學期的偏鄉服務快結束了,我們服務的學生中有一對兄妹,每次都是阿嬤都帶著走路來到學校,並且全程陪著這對孫子女。阿嬤說,因為孫子的爸媽不管他們,她很心疼,還幫他們帶水果。兄妹遇到事情都是依偎在阿嬤身旁,我每次看到祖孫感人的背影,覺得我所能做的有限,因為孩子是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懷!另一位同學看到新來的志工叔叔,就主動說要讓他教,也顯示他們是多希望可以有人陪伴!




 




      我陪伴的KAY是三年級的小朋友,他作業寫得很慢,後來和他聊了幾次,逐漸知道他需要協助的地方了。他說,爸媽認為只要有寫功課就好,不聽話就打;有些國字他看不懂,注音要用手指頭來數聲調,數學也無法理解題目,所以作業寫得很慢。我出了一些適合他的題目,原以為KAY會不想寫,沒想到他居然說:好,我等一下要來考。我感受到他有一顆想上進的心,他是肯學習的!




 




      KAY說他將來想當警察,但是不想結婚生小孩。我沒有問為什麼,但我覺得可能是家庭環境的影響,現在他還小,可能懵懵懂懂,希望長大時能藉由老師的指導或是益友來改變他的想法。




 




      這群都是需要被關心和關注的小朋友,當然裡面會有些較淘氣的孩子,別看他們皮皮的樣子,卻很聰明,但有多少人給這些聰明但卻比較弱勢的孩子機會?如果有人持續的關懷,就能夠減少中輟生或是一些社會問題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