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一、活動過程中什麼使你收穫或感動最多?


課程


*影片Dick&Rick,看完影片後與組員彼此分享家庭生活、生命故事,充分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性,家庭關係是一切人際關係的基礎,所以用心經營與家人之間的感情,代表自己日後同樣也會用對帶家人的心去對待他人,真正實踐愛的真諦。


 


*影片觀賞,這三天共看了四段的影片,四段影片皆為真實故事,另外還有一些關於協會的紀錄,每段影片都會觸發我不同感受,包含協會紀錄都有使我感動的地方,因為在這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這麼多感動人心的事在發生,讓人感受到不同的希望。


 


*平常只求外在慾望的滿足,較少去思考心裡內在的自我,在課程當中開始去思考、去回想心裡內在自我的慾望、想法、感受,也使我開始去尋找內在自我價值的意義。



 



體驗活動


人生劇場,戲劇表演除了增進組員間的感情,還可以透過聲音、動作、表情去揣摩自己所扮演的角色的心境,在這個過程中才會真正以站在所扮演角色的立場去思考問題。


 


決戰星球使我感受最多,一直以來我都算是很好勝的人,一開始丟球當球從我手上落地時總是不免自責,但隨活動的進行,和大家的激勵,團隊的合作讓目標成為不是為一的重點,大家合作開心才是最重要的,隨這團隊玩得越來越開心,彼此的默契也越來越好,目標達成也就沒那麼困難了。


 


由各種體驗的活動去認識了解每個人,也因為這樣增加了彼此之間的情誼,也增加了團隊的默契,在這樣的活動中也看到了每個人的特質,而每個人也都有各自的優缺點,在活動中我們學著包容、學著鼓勵也學著感謝,並學習著每個人的優點。


 



 


二、你希望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及具體行動來面對家中、學校或公司生活呢?


*希望回去之後,我能將在志工訓練所經驗到的正向思考、關懷他人、團隊精 神、回饋他人…etcs傳達給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學生,讓他們也能從我身上獲得正面的能量,去面對生活中的挑戰。


 


*我覺得幫助別人的心必須是自動自發才會有其價值,所以我不一定會要求大家一定要一起加入,但我會希望將我的感受分給他人,讓他人了解其中收穫,進而影響大家。


面對友人的困難時更能仔細聆聽,或許沒有實質幫助,但經過聆聽語回應,也許對方可找到其問題的出口。


主動的去幫助、詢問,既使小小的問候與幫助也可以有很大的改變。


 


*希望帶著樂觀開朗的心去面對未來的每一天,無論遇到任何困境都試著去突破、改變,並轉換自我的心境勇敢的去面對,而未來也會珍惜每一個我所得到的愛與關懷並且付出。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