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大服務學習志工分享


【志工~梁雅婷 同學】
    第一次到螢橋國小服務學習,覺得很害怕又很陌生,還沒走進教室,就聽到小朋友的吵鬧聲,大家都嚇到了,想說未免也太活潑了吧!之後自我介紹,選組別教導他們,小櫻桃一直揮手叫我來他這組,我就坐下開始和他們接觸,這時,同一組的小朋友還問我幹嘛要坐這邊,害我頓時無言。
    第二次服務就開始認輔小朋友,我負責O定與O彥;O彥簡直就是模範生,什麼事情都是第一個做完,而且都做的很好,但就是很少看到他笑,而O定呢?他最愛跟我聊天了,聊說他很愛畫畫,以後想讀的高中,還跟我說他會做四道菜,但有一道是他自己發明的,聽了我都覺得好好笑;還有一次老師規定沒寫完功課不能和我們說話,他就寫呀寫,終於寫完了,他很高興的跟我說終於可以和我正式的聊天了,結果…..時間到了,我們要下課了,真是好笑……
   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「服務學習」課程,其實一開始覺得學校很無聊,為什麼要用一個零學分又必修的課程,而且還是從我們這一屆開始,但是接觸他們以後,我覺的其實還蠻好玩的,而且我也很幸運能夠服務這些小朋友,他們也算乖的,希望他們能快快樂樂的長大,不要再吵架了!


 


【志工~宋佳哲 同學】
    我第一次在學校輔導小朋友,覺得很有趣,也覺得沒什麼挑戰性,服務的時候,我聽到同組組員的抱怨,誰誰誰很白目,誰誰誰很難搞,我都認為他們也太不會應付小朋友了吧,我也沒想到是我運氣好,遇到的小朋友都很乖,很聽話;但是,當我輔導到一位林小朋友時,我就發現,原來這工作一點都不簡單……需要很大的耐心跟包容,有時候聽到星心學苑主任在說這小朋友上禮拜做了些什麼事,我很訝異,畢竟他才小五,可能要的只是別人對他多一點的注意,多一點的關心,我不知道要怎麼幫他,所以我就一直跟他聊天,看能不能讓他高興一點!
    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,他說他今天要做禮物給我,我很高興,所以他就到處借美工刀、膠水和一些文具,結果害他被老師罵,我很內疚,不知道該怎麼辦,看他很傷心的樣子,我後來跟他說:「沒關係,你下禮拜再給老師就好!」他很高興的跟我說好!
    我覺得我服務完後,最需要學習的還是耐心,畢竟我有時候真的很想從那位小朋友頭上打下去,這也是我要努力的地方!希望我下次有機會接觸到小朋友時,已經可以很有耐心的陪他們了。




每星期一至五   螢橋的孩子們   在星光課輔班   逐漸找回信心
   更收到來自於   各界善心人士   的愛心麵包與   關懷...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