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老師 你真的是口蜜腹劍!


口蜜腹劍?!我?......


兩個課輔班的女孩在我後面指指點點


就像在批評一個移情別戀的負心漢


 


我趕忙招了其中一個過來問


其中必有原由!


只見她一副哀怨的表情對我說


我們跳舞其實很爛


你卻誇我們很好


所以 你這叫做


口蜜腹劍~


喔!嚇我一跳 原來是這麼回事~


(不過 成語可別亂用啊~)


 


這群孩子平時很調皮


但是又有著纖細的敏感


我反省自己讚美應該要具體


其實我是喜歡她們的投入


勝過於跳舞跳得美觀與否


畢竟 認真的人就自然散發力量與美感!


 


孩子們


跳出你們生命的本色吧


不要管別人怎麼評價


認真投入之後所獲得的回饋


遠超過外在的誇獎與讚美!


(本文作者為本會志工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