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今天以青春總動員 競賽遊戲的方式


引導孩子就所抽到的


有關愛 兩性 等議題


提出自己的看法




孩子在活潑歡樂的氣氛下學習


更能把心打開


志工老師們也藉此更了解孩子


我覺得是相當好的方式.


 


不過第一個孩子抽到的問題


你覺得未來自己要不要結婚?


竟然就讓這孩子無法開口


 


才小五的孩子


這問題竟然就給他這麼大的負擔!


心中不忍啊!


 


有個問題是


 你希望家人如何表達對你的愛


有個孩子回答


對我好一點!


嗯 這答案應該是"很正常"的答案


後來又有個孩子同樣抽到這個問題


回答卻讓我出乎意料


希望父母對我嚴格一點!


 


後來我跟孩子分享我的感覺


的確 愛的表達有很多種面貌


溫柔的愛是一種 有時該嚴格的時候也該嚴格


這兩者是沒有矛盾的


只有表達的時候拿捏的藝術了


 


今天 通過孩子


自己又上了一課!



通過孩子回答 老師再給予引導



繪本教學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