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採訪:柏霖 整理:育薰 



        隨著社會複雜多元的演變,道德觀念日漸薄弱,世風日下的結果,社會上披著羊皮的狼變多了,除了讓小朋友有正確的價值觀以外,有效的認識與防範性侵害更是現今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

        台北市東門國小陳順和校長非常重視這個問題。「我們希望小孩子能平平安安長大,但在平平安安長大的過程中,我們不能期待他們碰到的都是順心如意的事,如果他們能夠對保護自己的方式,對於所謂披著羊皮的狼有一些認識,我相信他們會更加順利。」「提早讓孩子建立本身的安全意識與自我保護這才是教育本身的目的。」陳校長如是說。


        基於這樣的理念,在北新扶輪社的贊助之下,東門國小於 十月八日 邀請了「中華民國青少年運動協會」蒞校,以「小紅帽性侵害防治戲劇表演」為題,在生動逗趣的表演中,將如何保護自己、防範性侵害等觀念深植於小朋友的心中。


        事實上,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已在國內運作頗長一段時間,透過相聲、表演、演講等方式,在全省中小學致力於推廣青少年正確的性教育及預防家暴……等等重要議題。「我想現在的孩子沒有辦法用教條式的方式來教育他們,青少年純潔運動協會則有相當多的動態或者是經過精心設計、富有啟發性的各種表演,學校在可能的範圍之內會盡量的運用這樣的資源,給孩子最豐富的教育。」陳校長相當肯定青少年純潔協會所舉辦的活動。「我覺得這個活動對於在這種會讓青少年迷失的現代社會裡,可以讓他們找回比較健康的道路,我認為推展這樣的運動對社會的穩定、對家庭的穩定、對學生成長的穩定是很有幫助的。」
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陳校長亦對北新扶輪社能夠贊助這樣有意義的公益活動來造福社會、造福孩子感到十分的感謝。畢竟,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,需要大家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一起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社會環境。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