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哲.JPG  

在課輔班,看孩子一臉期待打開熱騰騰的便當,主菜總會出現玫瑰油雞、蔥爆雞、滷雞腿、藥材雞、雞湯等,美味的雞肉使便當增色不少,孩子吃得津津有味。

每週總有一個清晨,純潔協會的總務大哥小陳會在清晨四點左右,從南港開車出發至萬華的環南家禽批發市場,拿雞商阿哲送給協會的十幾隻雞。這十幾隻雞,是阿哲的愛心,他希望能藉由雞肉讓弱勢孩子吃飽。這些雞,雖然不多,卻是阿哲最豐盛的所有。

當夜幕越來越深,環南家禽批發市場燈火通明,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裡又臭又髒,但阿哲從17歲開始,就在這裡工作。當年的他,只是小工人,30多年後的今天,他是雞隻批發商。工作時間從晚上11點至隔天凌晨6點。

「以前我會載物資送去孤兒院,但他們直接和我要錢。我能幫忙,一定會盡量。」弱勢團體很難經營,或許白花花的鈔票,可以更直接地解決問題。

阿哲說:「如果我捐錢,用錢去買東西不一定便宜啊。我每個禮拜直接給十多隻雞比較好!看你們要怎麼煮。」

送雞肉給協會之前,阿哲每個月會固定捐款給協會,他因為一位賣豬肉的朋友介紹,進而認識純潔協會的工作人員。阿哲了解的經營理念後,決定每個禮拜送十幾隻雞,讓愛心便當的菜色更豐富。

「有些人偶爾會捐贈弱勢團體,常做的可能比較少。希望我能常幫忙,能做到的,我一定會盡量。」

當東方魚肚白緩緩從地平線出現,是阿哲準備下班回家的時候,小人物裡總有大愛心,像陽光般溫暖人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