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苑課輔班是借用二年級教室。每當遇到星期二全天課時,孩子們只能坐在福利社外頭等待,下課鈴聲一響,二年級小朋友放學後,才能進班去準備上課的東西。

小傑是個靦腆的孩子,隨著時間的流動,漸漸地熟識且活潑了起來,而他總是會比我早進教室去。

就在進教室正忙著忙準備課程內容時,眼角總會瞥見一個瘦小的男孩,手裡抱著一堆字典、解答、文具,「啪」的一聲,全放在我的桌子上,然後對我說:「老師!我都幫你拿過來了,我會幫你擺好!」

看著小傑迅速的把這些東西歸位,心中總感到有一股熱流通過,暖暖的,是個貼心的小幫手;但另一方面,是否也意味著:「老師,你該開工了!」給我一種督促與前進的力量。

每天去課輔班,除了輔導功課問題,也需協助孩子處理情緒或學習上的困難,有時難免會生氣、有時會有無力沮喪之感。可是他們卻總是在你需要的時候,給你一些溫馨的小動作,如此主動與體貼,讓我倍感窩心。

孩子們,我想你已經懂得人與人之間的付出與關心了,希望你們永保這份純潔與真誠,孩子,謝謝你!

(星心學苑/課輔老師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