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最近擔任協會一部分發票對獎的工作,
看似單調,但是這過
程如同修道一般,讓我收穫良多。

手中握著一張張發票,
我感受到這些捐贈人無比善良的心意

也許各人有不同動機:
「反正我拿的發票很少中獎」、
還要收起來很麻煩」或
「有人需要我的愛心,所以捐出去吧
!」
然而,他們將發票投到箱子的那一刻,
都是懷著給予的
心情,
所以,這些發票的能量是善的、充滿愛的。
就像水的
結晶因眾人的祈禱而變得美麗,
這些匯集眾人愛心的發票也
應有不凡的能量吧!

感謝讓我們擺放發票箱的店家,
因為有他們的包容,
才能催
生更多的慈善與公益活動;
感謝收發票的志工,
他們在過程
中一定會弄髒雙手,
有時,發票箱成為狗狗灑尿的地標,
是因下大雨而成了發票的游泳池,
一樣要收取;
也感謝整理
發票的志工,
雖然紙上沾有灰塵或污漬,
或被揉得不易攤平

但是他們無怨地協助,
那可需要相當的耐心與付出許多時
間才行。
有了眾人加添在其中的誠意,我們是不能小看這些
發票的。

面對堆積如山的未中獎發票,
我默默地說:「謝謝,你們已
發揮了被賦予的使命!」
從表面上來說,中獎的發票較有價
值,
但是在本質上,每一張發票都有相同質料,
也都為政府
對稅源的掌握而效力了。
就像看人的觀點,
有人以外表的美
醜或膚色來評價,
有人以財富的多寡、成就的高低、能力的
強弱來評價,
這些都是表面的;若從本質上而言,
人的價值
應該是相同的,
即使是社會上處於弱勢的族群,
一樣是無價
的生命、一樣有無法取代的位置、
一樣擁有各種權利,任誰
也不能剝奪或輕視。

一般而言,個人領了發票獎金,歸為已用固然不錯;
而愛心
團體領了獎金,或用來救苦濟貧,
或用來作公益宣導、淨化
社會風氣,
更能使眾人受惠。
願人人捐發票,
這份心力一定
能讓社會更美好。

文:周汝螢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