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11.21星心學苑 親師成長講座2 與孩子的寫作有約--劉素萍老師


參與者回饋:








 


畢德珍


素萍老師:謝謝你無私的愛心,實例小書、作文架構與作品分享。是很棒的快樂時光課程! 敬祝 萬事如意


 


Dear劉老師:「與孩子的寫作有約」講座內容精彩實用,收穫良多,感謝劉老師教導,祝福您!


 


Jena


Dear素萍老師:您的演講好精彩,讓我如沐春風,感謝!! Jena謹上


 


素萍老師:非常謝謝您的經驗分享。


 


子緯、子萱媽媽


素萍老師,好多年了,您的熱情與魅力依舊。今天不僅再次如沐春風,更發覺這些時日讓您更有活力、更有企圖心地去分享您精彩的教學經驗與人生智慧。羨慕您,更祝福您。


用心的女人最美!!加油!


 


丫丫


感謝劉老師,讓我瞭解中文字之美,以及如何引導孩子欣賞繪本,還有寫作文的技巧。原來寫作文也可這麼有趣!


 



因為之前參加過劉老師講座1,覺得劉老師分享的很適用、很易學,我很喜歡跟小朋友相處,所以參加星心學苑的志工。


劉老師的教導方式,非強制壓迫,我也非常高興自己可以學到,利用引導非直接的方式與小朋友相處。


 


陳月貴


我感到素萍老師對教育真的很認真。連我對作文不熱情的人,都覺得很有趣。


也感到素萍老師對小朋友的用心。很值得我學習。


 


陳玉玲


To:仙人掌老師 真的很感謝Frank將這個課程的資訊轉寄給我,偷偷說一聲:放棄健行,來上這個課程,真是明智的選擇!


今天的整個課程我都受益匪淺,我特別喜歡的是繪本分享,以及作文魚,有關作文魚這部分,除了希望能夠自用之外(我小孩念小六),同時也好想跟親朋好友分享,不知老師是否計畫將這個妙招寫成書本出版嗎?


再次謝謝你給了我們一個非常豐富的週六清晨!


 


新竹市關東國小 施淑慧


親愛的劉老師:謝謝您今日的精時又豐富的演講,讓我受益良多,藉由今日的學習,讓我對教孩子的作文不再恐懼,開始期待看到孩子學習思考、快樂的神情。


今年第一次帶小三,第一次教作文,有點沒頭緒,語文課時間不多,真的造成很大的壓力,但今日讓我學到,原來教作文可以那麼活潑、生動,形式、種類各不同,真的感受到劉老師教學的用心與創意,演講很精彩,謝謝您!


 


小娟


親愛的素萍老師:『歡樂的時光,果然過得特別快』咻~一下就過去了!


這幾個小時裡,笑聲不斷、節奏緊湊、內容充實。


更重要的是,往後在教學現場可以實際運用,感謝妳~


 


士林 小白


自己也是在小學開始學作文,記得一開始每次就是抄,抄了許多的文章,也看了許多文章,高中的時候,也曾到圖書館學說故事、教繪本;大學參加工作坊,學了一些藝術媒材,只是自己也花了好多年的時間,不停的在學習,但是很多時候,因為不會用、不懂得用,雖然有很多資源,但卻不能善用,好可惜。


今天在劉老師的分享中,驚訝得發現原來這些資源是可以這樣用的,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,可以喜歡閱讀,喜歡和小朋友相處,可以聽到劉老師的分享,很感謝也很期待能夠再與劉老師見面。


 


Aisha


親愛的劉老師:今天是我第一次來聽您的講座,深深地被您生動的內容所吸引,原來枯燥的學習生活也可以如此有趣、如此快樂,也讓我感受到專心及努力可以成就很多內容,對小朋友需要各種辦法,需要更多的耐性,希望自己也可以在經過努力與用心之下,成為您這樣的小朋友心中最好的朋友與良師。


期待下次再聽到你的經驗傳遞。非常感謝您!


 


To劉老師  謝謝老師豐富的演講,雖然不知道要說什麼,但是有一個疑慮,看到小朋友的作品都快被翻爛就不敢再去翻閱,有什麼方法可以保存作品又讓大家欣賞呢?


 


CC.


Dear劉老師  上你的課獲得很多啟發,小時候我也上過作文班,但是你的教法真的一點枯燥也沒有,不僅很活潑,也讓小孩子有很多成長的紀錄,可以回頭回味自己的成長,很高興今天來聽您的分享,我以後也要用你的方法教我的小孩,也期待自己還能研發出更多更棒的新教法哦!


 


雪君Cathy


能夠在這裡跟「星心學苑」的志工朋友們和老師們共同學習,感覺很珍惜這次的機會。




四個孩子的媽


謝謝仙人掌老師給予我們許多協助學生寫好作文的方法,聽她分享所有的內容感覺就好像得到許多釣竿一樣。真心感謝!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