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辦事處  鹿峰與太平



 


■沙鹿的志工~若菁: 
    有次吃午餐時,小女生吃到一半問我:「老師...這些午餐哪裡來的?」「是從很多阿姨叔叔的幫助來的!」「為什麼他們要幫我們呢?」「因為他們被幫助過啊...以後你們也會去幫助更多的人!」聽到這,她露出開心笑容,那時刻我感受到她貼心敏感的心靈,對於一頓飯~似乎沒有什麼可貴之處,然而背後的心意,這女孩感受到了!




■太平的志工~芸萍: 
    宇杰小朋友比較好動,但是作業還是會完成!最令我驚訝的是他有「與人分享」的心情,於是我拿到他給我的一顆糖果,看到他們認真的模樣,希望下次會更好!








■沙鹿的志工~啟彰:
    開始時只曉得他們來自單親家庭,卻不 了解背後都有段小故事。在五月份母親節前夕無意間提到小朋友回家後能孝順媽媽,但有學生回答竟是:「她拋棄我,為什麼要孝順她?」另一位淡淡回答:「她死了…」聽了之後,心中除了不捨,也憐憫他們的遭遇。大人的世界儘管再複雜,也不該奪走父母對子女付出「真愛」的機會。從中我了解到,小朋友的「皮」一定有原因的,我們除了包容外,也應引導一條「路」給他們遵守。在短短三個月服務中因為教學相長,志工們獲得很多感動;其中一位小學生在相處一段時間後,與老師們心情比較接近了,當另一位學生靜不下、忘了禮儀時,他都會代替老師來提醒別人,十足展現出小老師的模樣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純潔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